【加莫】蛋糕与蜜糖

#CP:加拉哈德×莫德雷德
#傻白甜预警



只要骑士王不在,莫德雷德就会参加迦勒底淑女们的下午茶,虽然这样的机会非常的稀少。当然,她的参加与友谊或者八卦无关,单纯只是为了茶点而已。卫宫先生一手打造的传奇甜点,选用优质食材,手打奶油,精心烘焙,菜单每日一换,童叟无欺,绝对给你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。

今天的巧克力芭菲也是绝顶的美味,莫德雷德面对着两个空盘,满足地叹了口气,毫无淑女风范地瘫倒在软绵绵的扶手椅里。这还算少的,据茶会举办者之一童谣说,她的父王一次要吃掉四人份的甜点,无论哪一位。“阿尔托莉雅小姐的时代还没有这些点心嘛,现在当然要多吃一点啦。”

“是啊,”玛丽优雅地啜饮红茶,同时报以同情的目光,“我听高文先生说圆桌的各位每天都吃土豆泥和炖蔬菜,天哪,这还像一个王室吗。”

如果厨房不是由高文和奇异料理专家贝狄威尔掌管,情况会好得多,莫德雷德在心里说。女孩子叽叽喳喳地讨论着,夹杂着夸张的惊叹和过重的叹息,然后话题自然地转移到了在场唯一圆桌成员的身上:“莫德雷德,圆桌的伙食真的是这样的吗?一点甜食都没有?”

“有还是有的啦……”突然成了女孩们的焦点,莫德雷德心虚地挠挠头,“我有蛋糕吃的,虽然不是很经常。”





这是实话。有人给她做过蛋糕,很多次,它们在深夜被放到她的床头,等她第二天清晨享用。她知道那是加拉哈德做的,但不确定他是不是给他的父亲或者他们的王也做了一份。

那是圆桌最辉煌的年代——王的统治英明正确,正值壮年的骑士们的威名远播在外,没有人怀疑不列颠的辉煌会一直延续下去,所以培养下一代骑士的热情也高涨了起来,尤其是能坐上灾厄之席的加拉哈德到来之后。他是光,众望所归的明日之星,兰斯洛特引以为傲的儿子;而她只能是暗,永远摘不下的头盔,永不承认她身份的为王的父亲。“那家伙有什么好的,”莫德雷德不止一次抱怨,当着或不当着加拉哈德的面,“他为什么能加入圆桌?凭武艺还是智谋?你们不会真的以为是什么狗屁的天命吧。”

“莫德雷德卿……”贝狄威尔不得不出声阻止她过于明显的冒犯,可是很明显,她的挑衅失败了。那冷淡的金色双眼中波澜不惊,目光甚至没有在她的身上过多地停驻。她却狠狠盯着他,心里对他的厌恶又增加了一分,因为对毫无生气的冰山,她引以为傲的迅猛攻击没有任何效果。

可是一切抵触都逃不过王的指令,她宣布莫德雷德和加拉哈德会成为搭档,原因无他,他们是圆桌年轻一辈中最优秀的骑士。搭档从了解对方开始,现在莫德雷德终于可以检验对方的武艺了。事实证明圆桌众人的吹捧并没有错,加拉哈德的防御像他的面部表情一样滴水不漏,她的王剑毫无章法地肆意挥砍,可是每一击都被他的盾无情地截下。最后盾牌深深插入泥土,伴随着剑尖刺中钢铁的铮然一声,加拉哈德的表情少有地发生了波动:“你暴虐得像龙一样,真不易防守,这次换我进攻吧。”

他们的比试以平局告终,加拉哈德狂风骤雨般的进攻也没有在莫德雷德这里讨到丝毫的便宜,最后莫德雷德把剑抛到一边,力竭地躺倒在地。“我承认你很强,和我差不多吧,” 她透过头盔的缝隙看着初秋蔚蓝的天空,“我们搭档可以,你别跟个木头桩子一样无趣行吗?”

少年轻笑了一声,也席地而坐。风吹起了他的额发,莫德雷德这才发现他的俊美并不逊于他被誉为骑士之花的父亲。他说:“我可以不像木头,但愿你也别太疯狂,可你大概不行吧。”

坚冰配上火焰,雪白配上赤红,无论在圆桌内部还是对外,他们都所向披靡。很快战争到来,北方的的蛮族登上不列颠岛,战火甚至逼近了卡美洛城。莫德雷德的怒火被点燃,挂帅出征,谁知蛮族凶猛的士兵不比当年的伏提庚弱多少,一柄巨剑砍穿了她的肩甲,鲜血喷涌而出时时,她的后盾加拉哈德接住了她,并且下令撤军。

疼痛,蔓延到四肢百骸的疼痛,这是身为战士的她早已熟悉的痛楚,可这一次因为有了搭档的存在而有所不同。昏沉中,她被抬进卧房,盔甲被除下,有什么人在为她包扎。到了傍晚她才清醒过来,一睁眼,加拉哈的脸就无比清晰地出现在了她的视野里。

他注视着她的脸,神情复杂,和任何一个看过她脸的圆桌骑士一样。

在头盔消失的这一刻,莫德雷德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难道聊聊自己为什么会和王如此相像?令人尴尬的沉默,然后她的搭档首先开口了:“没有其他人看到你头盔下的样子,我也不会告诉别人的。”

“我猜你也不会,可是,就没什么想问的吗?”莫德雷德突然有点焦躁,“你肯定也听过关于我的传言吧。”

“是个差不多的家庭悲剧,我能理解。”

莫德雷德探寻地看向加拉哈德的眼睛,在他眼神闪烁的瞬间捕捉到了同类的气息。无爱的父母、冰冷的童年堆积而成的寂寞疯狂生长,她选择让它探出头来张牙舞爪,而他用高傲圣洁的外壳封住了心底的阴霾。莫德雷德相信面对王时他是真心的高洁和忠诚,其他人她则不敢确定。不过至少从这一刻开始,他们成了一条绳子上的蚂蚱。

“不过我没想到你的个头只有——”加拉哈德虚虚地比了一个到他胸口的高度,“——这么矮,你的盔甲注水很多啊。”

“那你倒是去看看我父王有多高啊,”莫德雷德啧一声,身体重重靠在床板上,被遗忘的伤口疼得她差点跳起来,“我伤口还疼,我想吃东西。”

“吃东西难道伤口就不疼了吗,不过也快到晚饭时间了。”

“我才不想吃高文那笨蛋做的土豆泥呢。”

“那我去请贝狄威尔做点蔬菜糊?”

“那种东西能吃吗!不要啊不要~~我要吃甜的~~”

如果不是因为有伤,她肯定要在床上打起滚来了。虽然要吃甜食是件非常没有骑士形象的事,可今天我负伤了,她想,然后开始更加心安理得地无理取闹。这让加拉哈德烦躁地扶额:“我给你端来,你爱吃不吃,那么告辞。”

“切,还是那么爱摆臭脸,”莫德雷德把头埋进被子里,“就不能对伤员温柔一点吗,我真的好饿啊。”

加拉哈德出去了。可是还没等到加拉哈德把饭端来,莫德雷德就累得沉入了睡眠,所不知道和土豆泥一同放在她床边的还有一碟蛋糕,散发着诱人的黄色光泽。第二天清晨,她尝了这道明显不属于圆桌菜谱的奢侈甜点,细腻柔软,像棉花一样的口感,像太阳一样的芬芳,含在嘴里仿佛会融化。它是甜的。

“还是挺讨人喜欢的嘛,这个加拉哈德。”

她的伤养了一周,直到能再次举起剑。这一周的每一天,一块蛋糕会准时放在她的床前,后来它变得愈发精致,甚至多了草莓的点缀。莫德雷德好奇是哪位御厨天天给她做如此精致的糕点,于是她在第六天的夜晚溜进了厨房。好吧,这位御厨实在是太显眼了——加拉哈德脱去了他不离身的盔甲,站在本属于高文的灶台前,认真搅拌着面糊。他平时的冷酷一扫而空,白色带花边的围裙配上毛茸茸的白色短发显得无比孩子气,脸上甚至沾上了面糊——莫德雷德拼命想着这蛋糕是为自己做的才忍住没有发笑。可是当加拉哈德往面糊里面加了一勺蜂蜜以后,她笑不出来了。天哪,在不列颠,蜂蜜的价格堪比黄金,他哪儿来的蜂蜜?

她早该想到那种甜蜜是蜂蜜的。那是只属于节日的美食,可她竟然连吃了六天。难道以后每天都会吃到吗,啊我永远爱我的搭档,回房间的路上,她热泪盈眶地想。

莫德雷德真的想多了。蛋糕的供应在她生龙活虎地走向训练场的那天中断,不过它后来还会出现,在她不幸受伤的时候,或者是在一些重大战役之前。有时候莫德雷德会悄悄去看加拉哈德制作它们,看他苦恼加些什么水果做点缀,看他平时一丝不苟的表情变得愣愣的,手捧着脸蹲着等烤箱里的蛋糕烤好。她蹲在门后闷闷地笑,犹豫再三还是没有去冲上去骚扰他,“被我戳穿之后他会不会一气之下再也不做了啊”。这么想着的莫德雷德最后蹑手蹑脚地离开了厨房。

作为回报,她在平日里对加拉哈德表现出了异常的热情,虽然按她的设想,自己是加拉哈德的好兄弟,但是其他圆桌骑士很明显不这么想。尤其是当莫德雷德在战斗后隔着盔甲热情拥抱(看上去只是碰撞)加拉哈德,而平日里冷淡自持的后者不但接受还露出微笑的时候,他们的表情活像见了鬼。

只有促成这一切的王感到舒心惬意:“我就知道他们会成为好搭档的,是吧,兰斯洛特卿?”

兰斯洛特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。

莫德雷德后来觉得,这是自己极为短暂的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。她渐渐也开始在意加拉哈德的心情。今天他又冷着一张脸了,是因为昨天兰斯洛特出去寻花问柳?还是崔斯坦又弄丢了他的竖琴?他们分享关于父辈的故事,吐槽他们令人无可奈何的缺点,友情的力量正让整个卡美洛闪闪发光,而就在这个时候她听说,加拉哈德要出发寻找传说中的圣杯了。

“哈?你为什么要去找这么个谁都没见过的破杯子?”

“这是我的宿命,我就是为了这个来到卡美洛的,”加拉哈德试图解释,“我有所罗门王的血统……”

“我还有亚瑟王的血统呢,为什么不是我去?”

“你没有接到神谕。神谕是这么对我说的,让我和鲍斯还有帕西瓦尔一起去找到圣杯,”加拉哈德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不是因为自私想要占有圣杯,我想要用它拯救卡美洛衰亡的结局。”

莫德雷德气得快要跳起来了,你是不自私,你这是傻啊,居然就这么轻信了这个虚无缥缈的预言?“你疯了吗加拉哈德,梅林这个老妖怪又不是神,他说什么你都信?你要是真的想拯救卡美洛,怎么不留下来和我一起战斗?”

“你不懂,莫德雷德,你不懂,”加拉哈德的声音也提高了,“光凭我们的力量是做不到的,王已经那么勤勉了,可是人民生活得好吗?卡美洛确定会延续下去吗?圣杯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,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。”

莫德雷德沉默了。他们并肩站着,一起看着橙红的夕阳染红山丘。他们谁也没说话,莫德雷德模糊地想着自己即位的可能性,想着她不像人类的父王,想着她和加拉哈德第一次比试那天凉爽的风。那天他们第一次握手,加拉哈德的手掌干燥而温暖,她不讨厌。就在那个瞬间她觉得,自己或许能和面前这个人相处得不错。

“我走了,”加拉哈德最后说,“保重,莫德雷德,和你搭档的日子真的很开心。”

莫德雷德一直在山丘上站到了繁星满天。可恶的神明在赐予奇迹之前总会向人类索取丰厚的祭品,他不会再回来了。他是世人眼中纯白如雪的圣人,可同时也是自己独一无二的搭档啊,她悲哀地想。





“后来呢?”童谣咬着手指问,也许是预感到了悲伤的结局,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。

“他找到圣杯就升天了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可能圣杯也没有办法拯救卡美洛吧,”莫德雷德招招手向卫宫又点了一份冰淇淋,“后来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咯,我反叛了,被父王捅了,卡美洛毁灭了,就这样。”

“你还真能这么平淡地说出来啊……”玛尔达在一边摇头。

“要是加拉哈德先生还在,你就不会反叛了吧,他肯定会阻止你!肯定是这样的!”小贞德焦急地举手,说出她心里的可能性。

“诶?那家伙跟兰斯洛特关系也不好啊,怎么说也跟我是同一战线上的吧,不过,不过……”莫德雷德咬着勺子含混不清地说。

不过,要是他还在,自己说不定就不会有反叛的念头。孤独、悲伤的自己,如果一直有同伴在身边,就会找到生存和战斗的意义,也不会那么偏执,把所有的过错都怪到父王身上了吧。

“混蛋加拉哈德,”莫德雷德嘟囔着,泄愤似地用勺子一下一下戳着她的冰淇淋,“到底在蛋糕里加了什么神奇的佐料啊,我再也没有吃过更好吃的蛋糕了。”





由于敌人过于棘手,这次莫德雷德在异闻带待了许多天。一回到迦勒底那风雨飘摇的破船上,那冒冒失失的御主小姑娘就朝她猛扑过来,眼含热泪:“莫德雷德!你猜是谁来了!!”

“谁来关我什么事啊,嗯好麻烦啊……是新的父王?粉色的父王?灰色的父王?”

“不不不,”立香摇头,“是我们的加拉哈德!他终于回来啦!!”

莫德雷德一时也有点懵。之前在玛修身体里的加拉哈德一直没有与任何人对话,所以这是自寻找圣杯前的道别之后,他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“加拉哈德,那家伙,人呢?”

“哦,我忘了,他两天前来的,”立香抽泣一声,“已经被我派去做任务了。”

“那你现在哭什么哭?!”大起大落,莫德雷德简直要被她气死,“行吧我回房间了,他回来了记得叫我一声。”

她转身就走,不顾立香在背后说什么“你见到他肯定会开心嘛所以我也很激动”“人手不足只好派他出去真是抱歉啦”。她走进自己的房间甩上房门,长舒一口气,刚要扑倒在床上,却猛然顿住了脚步。

那蛋糕用银色碟子盛着,摆在她的床头柜上。金黄色,松软,芳香,它是那么熟悉,几乎要让她生平第一次流下泪来。不行不行,这可不能狼吞虎咽,要认真对待。她在床头端端正正地坐下来,小心地端起托盘,看了它三秒,然后轻轻挖了一块,放进嘴里。

啊,是甜的。


End.




心疼小莫只能吃土豆泥,想写一篇甜文给她
在我心中加莫就是这种对彼此都非常重要的伙伴(好基友),虽然原典里他们没有交集,月球史里小莫对小加也没什么好印象==
可是要我说,如果真的有谁能拯救小莫(给小莫做饭)的话,只能是小加了。如果没有圣杯,如果正史不曾发生(虽然那就真的成了异闻带),不敢说卡美洛能够被拯救,至少生前的他们会快乐许多。
希望他们在某个异闻带能快乐一次吧,遗憾这种东西,还是不要等到重生之后再弥补啦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03 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F | Powered by LOFTER